九月尾巴

鼓励型选手,我好喜欢别人的喜欢

别离 中

僧人走近少年,抬袖替他擦了泪,“还能走吗?”


少年偏过头不许他碰,逞强道,“自然能走。”


僧人越过少年走在他前面,“那便走吧。”


“喂,”少年见僧人就这样不留情面说走就走,宽大的袖袍随着僧人收回的手飘然而落,如同抓不住的云,突然觉得惶恐又失落,偏偏还嘴硬,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僧人背对着他止住脚步,却没有回头,“送你一程。”


少年几步跨到僧人身旁,仰头看着他的脸,“谁要你送!”


僧人垂眸,满脸寡淡,无情也无欲,少年气僧人不挽留他,又怕僧人真的拂袖而走,着急得眼泪又要掉下来,混蛋,他根本就没把自己……当朋友!


他自然看不见自己乞求又可怜的模样,僧人无声地叹了口气,“山路难走,我欲与你同行。”


少年本能的想要抬杠说自己走得很好,可屁股和手心还隐隐作痛,但他是学不会乖顺的,“你同我一起山路便不难行了吗?”


僧人沉思了片刻,牵住少年的衣袖,“两人自是好走一些。”


少年觉得两个男人牵袖子有些怪,不然自己的耳朵为什么这么热,他到底噤了声,被人牵着往山下走。


僧人却难得主动开了口,“此次下山,当记谨言慎行。”


少年不怎么开心,“我哪里有乱说话?”


僧人不再说话,少年便又讨巧地扯扯袖子,“我记得了,我爹娘都宠我得紧,没人惹我。”


僧人却停住,侧身看他,“爱你之人宠你,可并非天下人皆爱你。”


少年仰头看着僧人,才记得委屈,“我知道,就像你刚刚看着我摔倒,也不扶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